大昔鳥竜(下班)

生命あるボクらは
永遠などない
生きる意味を求めて
彷徨い続ける

【曜梨】Odaiba(6)上篇

纷纷扰扰的雨不期而至,现在已经是秋季了,淡淡的凉意蔓延在我的身边。看着她最后清点完需要携带的行李,与她一起离开。

她多次表示自己一个人能去的,不需要我的送行,但每每想到这次她的离开,去远方进修,不知道会是何时才能回来,心中一直放心不下。

 

走在雨中的台场街头,一切都显得冷冷清清。为她撑着伞,与她紧紧地相靠,向着车站走去。

来到能避雨的天桥,她从包中拿出一块毛巾和一件外套,为我擦去在头发上的雨水,把外套披在我身上。

“梨子ちゃん可以不用来送我的。”

“才不要呢……”拉起她的行李箱,就向车站走去,而她只能在后面走着,两人间默然不语。

 

与她坐上列车,前往羽田空港。

疾驰在轨道上,雨点打在玻璃上,发出的声音好像是过去的我,在夏日中与曜ちゃん的一次次夏日的冒险。

那一次次不一样的感受,不一样的心跳,化为了雨声,随着雨水一起流逝。此刻,终于迎来了结束,与夏日一起结束了。

 

连连绵绵的几日的雨,总是在默默地述说着这一切。

视野一瞬间开阔了,列车行驶在广阔的东京湾上,远处的是雨中的彩虹大桥,而东京铁塔却消失在层层烟雨之中。

横跨在海上的彩虹大桥,现在有一列列车驶过,回忆起过去的时日里,从她们的只字片语中,知道身旁的她在台场,于是我为了寻找她,从新宿来到这里,妄图要找回她,最终是终于坐在此处。

一次次的远行,不一样的夕阳,满天的星星,划过天际的流星,在那时许下的小小心愿,也随着海上刮起的风雨吹着远去。

列车穿过了城市,穿过了河流,短短的一小时的时间,仿佛跨过了一个夏季,与曜ちゃん一同度过的只属于我们两人的夏日。

 

站在月台上,她拉起我的手走到了墙角,摘下帽子,挡在我们面前。

“曜ちゃん?”看着她的脸慢慢的靠近我。

“不要说话哦,我不希望我们这样被别人看到。”

我们现在的姿势是显得非常的让人入想非非,虽然今天的下雨天,人很少,但别人看到这些也是很害羞的。

“曜ちゃん,我……”

还想要说点什么,但被她吻住。熟悉的感觉,与她接吻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为什么这次感到了平时不一样的感觉,莫名的酸涩,好像是有什么要离我而去……

“离别之吻,也是一个约定,我一定会在梨子ちゃん生日的时候回来的,也会是第一个祝你生日快乐的人。”

……

 

在候机大厅目送着曜ちゃん经过检票口,转身间就消失在了我的眼前。此刻,她又一次消失在茫茫人海中,曾经笼罩着我的寂寞的感觉,在此刻又一次出现了,独自离开了羽田空港,坐上列车,穿过钢筋混凝土的建筑间,还在阴雨绵绵之下的东京湾,窗外呼啸的狂风与大雨丝毫没有暂停的迹象。

脑海中想起了关于你的一切,明明分离还没有几个小时。

 

漫无目的的走在台场街头,曾经与你生活过的城市,现在我又是一个人了……

记得过去的时日……

与你再次相见时,冬末的寒意与春季的初生,甜蜜的邂逅。

迎接夏天之时,踏上了属于我们的夏日的冒险,一期一会。

告别夏天之时,万物萧瑟离去,已经不需要回忆了……

是啊,已经下去九月的秋雨。

……

夏が終わった

……



—后记—

花了一个半小时写(糊)出来的文,然后……感觉写的不怎么样(躺)

本次把这个分为上篇和下篇,上篇副标题是「夏の終わりの雨音が」,下篇应该都猜得出来了吧(笑)

(小声说:其实这就是想偷懒(跑))

九十月份的御台场其实比这里(江南)冷很多,要穿厚一点的长袖了(问了一位去年去御台场圣地巡礼的大佬。)

「夏が終わった」

日语里「夏天结束了」其实和「今晚月色真美」一样,是有隐晦暗示的。代表着某天突然感知到河岸的风带来凉意,爱慕的心绪不了了之,没牵到的手,未送出的信,青春潦草收场后关上了门。就像睡了漫长的午觉醒来,穿衣洗漱准备去学校,找了半天却找不到课本和双肩包,才恍惚想起自己在多年前明明没有做好准备,就被推搡着长大成人。来不及跟夏天挥手告别的仓促人生,年轻时也对世间万物充满期待,眨眼间就落入了平庸之海。摘自阿胖万事屋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昔鳥竜(下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