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昔鳥竜(下班)

生命あるボクらは
永遠などない
生きる意味を求めて
彷徨い続ける

【曜梨】活成你的样子


悄悄地从湖里浮上来,你们一定看不到我(笑)

写了两个星期(咳得我真的是)

终于赶上了,虽然不知道在写点什么

太久没有写了,各个方面有明显退步的情况(士下座,躺水上,不想动)

感谢天河姐姐的催更文《(短篇)蜜柑真甜(曜梨x千南)》向天河姐姐低头

————

千歌视角

同往日一样,在此刻,琴声停止了,看着坐在钢琴面前的她,至今都有些错觉,她到底是谁,作为她的青梅竹马,竟然还会这样的……

琴声又一次响起了,修长的手指在黑白的琴键上飞舞着,夏日清晨的风从窗外吹来,她的灰色长发随风飘动。到现在我不敢相信,她不是梨子而是……曜!!!

从跳水到钢琴,仅仅三年,就到此刻的娴熟,或许是她生来还隐藏了这样的天赋吧……

如果不是那件事,现在的她或许还是一位跳水运动员,或许她们已经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或许我就不能像现在这样一直守护着她,也不会看到她那样失落的眼神,将无限的悲伤化作琴声,消散在夏日的风中……


熟悉的曲子,是「想いのかけら」,但从中更多的是回忆和悲伤。记得你们一路坎坷,跌跌撞撞,才最终在一起,却一次飞来横祸……那天的那一个瞬间,我还牢牢的记得,梨子推开曜,然后就消失在那个小镇中,再然后……

在过去的日子里,无数次的寻找,但每一次的结果都是将充满祈望的曜打入无奈与绝望的深谷。逐渐的,她就将她自己封锁在只属于他的世界中,伴随着她的只有悲伤的琴声……


琴声再一次停止了,今天比往日更早。

“千歌ちゃん,是不是又想起了那天的事情……”曜的声音还是那样的无助,可以想象那个时候,从她的眼前,疾驰而过的肇事物,夺走她的挚爱,她的恋人,在漫长的寻找中,不断地煎熬,至此还是下落不明。

“我……没有……”

“你的眼睛出卖了你……快三年了……”曜站起来,拿起一直放在身边的相框,“梨子,你在哪里?”


真的不忍心看着曜还是这样,从内浦到台场,还以为换了一个地方,离开那个悲伤地,一切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没有人会忘记……

还是去散散心吧,好不容易的假期。在Yahoo!地図翻阅着,去那里吧,希望她能理解我又一次的任性吧。

把手机给曜看,她只是默默的点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能走出那个阴影,或许永远都不可能……而我能做的事情就只有……一直守护在她的身边……仅此而已……


曜视角

飞驰的车轮,梨子的那个身影,那个动作,三年了,还是紧紧地包围着我。

无数次的寻找,还是不能找到你。「我很担心你,大家很担心你」这句话在一次次失去希望之时都会说,渐渐地变成了在心中默默地说着。

曾经许诺下的誓言,永远不会分离的约定,你是否还记得吗?在夕阳下的约定,一天天对着夕阳,传达着的思念,夕阳是否传达给你了。梨子ちゃん,你到底在哪里,请回应我的思念吧!我一直一直在夕阳等着你!一直一直……


头发已经在不知不觉间长得这么长了,但无心打理,当尝试新的发型时,不自觉的和记忆中的你一模一样。在戴上眼镜,仿佛是另一个人了……


荒废跳水很久了,不知道何时沉浸在琴声中,弹奏着你留下的谱子,仿佛你还在。

技巧不断地增长着,就连我自己都惊讶。何时起,一遍遍的弹奏着「想いのかけら 」,仿佛与你同在的日子就在昨日。

每一次照着镜子,无论是我还是千歌ちゃん还是大家,都会以为我是你,或许不是,或许是的……

不知何时,我来到了台场,与我一起的却只有千歌ちゃん。为了让我离开那个伤心的地方,大家都是煞费苦心,但我还是那样的无力与无助……

除去学习外,就是弹着钢琴,看着与你的一张张合影,虚度着光阴,其实心底还在渴望着与你的重逢。


今天的我又一次想起了你,你到底在哪里?

从昨日穿越到今日,再从今日迎来明日,曾经向着星星许下愿望的夜空下,看着美好的愿望飘扬在风中,你还记得吗?

一遍遍弹着你曾经弹过的曲子,那些和你在一起的记忆又一次浮现在眼前……


抬头望去,站在窗口的千歌ちゃん,总是这样的,在那里……一直都是……

“呐!曜ちゃん,要不要去外面逛逛,总是一个人闷在家里也不好。”千歌ちゃん还是和原来一样。看着她手机上显示的地方。

新宿?她又有想要去的地方了,真好,但我不知道何时有这样的兴致吧……

“嗯,就今天。”

不知道为什么,这次会这样爽快的答应她呢,不想这么多了……


疾驰的列车行驶在连接台场与港区芝浦的彩虹大桥上,回望愈来愈远的东京国际展示场。还记得曾经陪着梨子ちゃん从沼津来到这里购买同人志。

还有那调色板城大摩天轮,曾经的我们在摩天轮转到最高处时相吻,那时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

不过,这些已经变成过了烟云……

头好晕啊,每一次做列车都会这样,这些年来,我只有这一点从未改变。曾经枕在梨子ちゃん的腿上小憩一会,现在都不可能做到了。

靠在那里就沉沉睡去了……


“你终于来了……”睁开眼睛,熟悉的声音,还有熟悉的一片海。

“梨子ちゃん你终于回来了。”

“嗯!我们会在何时何地相遇,请抓住我的手吧。”梨子ちゃん这样说着渐渐远去,景色开始模糊,想要去追却追之不及。


“曜ちゃん,曜ちゃん!!!”这是,千歌ちゃん在叫我。

“唔……”从梦中醒来了。

“曜ちゃん,我们快要到了。”

车窗外的景色从睡前的东京湾变成现在的高楼大厦了。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现代化的大城市。


跟在千歌ちゃん的身后,行走在新宿的街头。东京都厅越来越近了,走在天桥上,仰望这座高耸的建筑物,能与这个相比的也只有东京铁塔了……

“曜ちゃん,快点快点,不然我要把你丢在这里了。”千歌ちゃん在前方等着我了。

“我来了。”

这里是一片茂盛的树林,生存在这座城市的中心,也是别样的风景,令人眼前一亮。

一个人走在树林中,从那种无奈的心情暂时的脱离出来了,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来到东京开始?梨子不见开始?

又想起她了。即便时间如何的流逝,永远不会忘记她的,不管到何处,都要寻找到她。


坐在新宿中央公园的休息处,比周围的地势更高,林间的清风徐来,仿佛是在等待着什么,或许是每一次出行期待的吧……


梨子视角

用一个词不恰当的词来形容过去的日子,可谓是「命运多舛」,但与她那遥远的记忆和思念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一个局,到此刻是不愿回首。

曜ちゃん,你现在可好,有没有找到能陪伴一生的人,想必是千歌ちゃん吧……我只能在远隔千里的东京静静的望着你,却无比的遥远……


每日的琴声都是悲伤的,一次次悲伤的回忆,也是一次次不愿忘怀的回忆。

又甜又苦,自相矛盾……

那夕阳的誓言,我依旧记得;在夏日星空下,看着美好的心愿飘扬在风中。从昨日而来,生活在今日,走向明日的路途中,我却失去你,从你的身边消失。

你现在可好,身在何处,不知道我们何时能再一次相见,我一直相信着。


今天没有钢琴的练习,趴在桌前拿着与曜ちゃん的合影,过去的三年间,这张照片包含了我的思念。

身后的背景是东京国际展示场,每一次都是你陪着我,包容着我的种种任性。调色盘大摩天轮上,我们紧紧相吻的那份触感,仿佛这个世界,这个星球仅仅只有我们两个人了。

这一切已经随风而逝,曜ちゃん请原谅我的种种任性,我的那些选择让我不辞而别,不知道未来我们将要怎么想见?


愈趋炎热的天气让我不得不将长发扎成一束,能清爽一些。离家,走在新宿中央公园外的行道,看到了站在一间小房子外的台阶上的灰色长发女孩,仿佛是迷路。

“那个,你是迷路了?”

“诶!不,我只是在等人,她去了周围有些事情。”听着她的声音,熟悉的感觉引上心头。

“这里很热,现在已经接近正午了,要不要一起去吃点什么呢?”作为一个怕生的人,竟然开始主动的邀请他人,或许在此刻,将眼前的她看成了曜ちゃん,但却又是多么的不现实。

“嗯!谢谢你,我这里第一次来。”她那笑容为什么那么熟悉,却又遥不可及,还有她为什么像过去的我呢?世间会有这样的巧合吗?!


转过街角,穿过了一座天桥,是一家在周围很有名气的面包店,之所以有名,莫过于这家店坚持做手工面包。

我点了两份面包店特色面包Guilmon Bread,端到她的面前,她眼前一亮,和那时第一次见到这样特别的面包时的反应一模一样,说起来,她好可爱啊,和曜ちゃん遇到惊奇好像啊!

等等,为什么总是把眼前的人当做曜ちゃん?难道是真的真的想她了,想要见他一面,真的好想啊……

“那个,这个面包好奇特啊。”她仔细端详这面包。

“这个啊,是店长的儿子在小时候,按着他的一个朋友的样子做的。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店长儿子小时候遇到的朋友是什么……好了,不说了,快吃吧。”

她拿起一块,轻轻地咬了一口,细细的咀嚼,渐渐地露出幸福的表情,和那时的曜ちゃん好像啊,想要捏捏她的脸……

“诶?我脸上有什么吗?”

“没有没有!”突然与她四目相对,她那水蓝色的双眸是那样的动人,令我心跳不已,“只是在想你这样和我在这里吃东西,会不会是……”不知道今天我会这样的不知所措。樱内梨子,你这个家伙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啊?”

啊啊啊啊啊,她是不是感觉尴尬了,毕竟和我这样的陌生人一起吃东西。

“不会太突兀,相信你不会骗我的。”她那样灿烂的笑容,快要把我击溃了,真的好像曜ちゃん啊!等等,今天我满脑子在想些什么啊!尤其是看到这个和曜长得像的人,就会这样,居然还……

樱内梨子,你这个家伙,别再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了!


站在面包店的门口,看着她打完电话,嘟着嘴有些无奈。

“那个,你是怎么了?”今天不知道为什么对她,一个陌生人这样的关心,放在平时,早已经变成陌路人了。

“讨厌,她又丢下我跑到秋叶原了,还要我自己过去,每次都是这样……”

“这样啊,我正好要去,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啊?我又双叒叕说了些什么啊?!没办法啊,看看她的样子就是很少出门的,虽然我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但我对这一带还是挺熟悉的。

“好啊!”还是那样毫无防备,有时候挺害怕这样的她出门会不会被拐走,毕竟是这样可爱的女孩子,和曜一样啊!


为什么我会把她带到这里啊?!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现在是在音ノ木坂学院的音乐教室。樱内梨子,今天你太脱线了吧!!

“那个,可以邀请你听一曲钢琴曲吗?”好突然的邀请啊,她会怎么样想啊,是不是真的眼前的人当成曜了……

“好啊。”这样爽快的答应了!

熟记于心的曲子,但一直没有把曲子弹给只想要让她听到的人,现在就当是在练习练习吧,以免在某一天遇见了曜ちゃん会手足无措。只是,让身旁的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当了充现,是不是不大好啊。

一曲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坐在我的旁边,若有所思。

“这个曲子是在思念一个人吧,只是更多是愧疚悲伤,你想要弹给的那个人一定是你最重要的人吧。真好啊……”说到这里,她顿了顿,我能看到她的眼眶闪过泪光,难道她也有……但她继续说下去了,“能说你的过去吗?”

看着她那样急迫和夹带着一丝好奇的眼神,我只能简单的叙述了最不愿意提起的往事,只是未来在面对曜ちゃん的时候,一定要说清楚的,即便她不愿意原谅我。


“这样啊……”她把手搭在钢琴上,“我也想要弹一曲,可以吗?”

诶?她也会钢琴!

“可以,请吧。”

我匆匆忙忙的站起来,把位置让给她。

“请坐在旁边吧。”

“诶?”我有些奇怪,但还是乖乖坐在那里。

钢琴声想起,是是非常熟悉的曲子,是……是!「想いのかけら」!!为什么她会这个,为什么?!

“那个,你?”此刻的我已经是惊讶说不出什么了,也不知道能用形容词来形容和吐槽了。

“其实,我并不会什么作曲,没有像你这样厉害。曾经的我经历了恋人悄无声息从我眼前离去的事。正如你所说的,她可能不会原谅你所做的事,只是……未来在相见时,我一定不会在意什么的,因为我一直一直在寻找着她,即便是踏遍天涯海角……”此时的她更让我看到曜ちゃん的身影,“你想要相见的人就在你的眼前,只是和过去的你长得像,对吧,梨子ちゃん。从我们相遇那一刻起,我就认出你了。”

还是那样熟悉的笑容,全部的回忆都汇聚与她的身上,我真的一个笨蛋啊,居然会被曜ちゃん小笨蛋耍了。看着长发的她,熟练的弹奏钢琴,我不知道是欣喜还是悲伤,原来我伤了她这么深。

“对不起,曜ちゃん,那个时候我不应该这样的不辞而别,还制造出这样的闹剧让大家奔波了这么多年,我……”

“没关系哦,大家都在想你哦,下一次和我们一起回去的时候,要好好的道歉哦。”曜ちゃん拿出手机,显示的都是大家对我说话,原来我……

扑到曜ちゃん的身上,将她扑倒在地上,此刻我不想要因为各种的任性,让彼此分隔天涯了。三年,漫长的煎熬,此刻即便是我们明明是在学校里,可能会被人看到,那又怎么样。

“曜ちゃん,请收下我的一切吧。”不顾惊恐的她,紧紧的吻上她柔软的唇,还是那样熟悉的感觉,熟悉的触感,令人心安。

此刻,我们终于合二为一,再也不想要分离了……

——

这些回忆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感觉莫名的破廉耻,特别回想起那个时候曜ちゃん那惊恐后的笑容,仿佛在说她早就料到了。

“怎么了,梨子ちゃん?”她用戴着戒指的手抚摸我的头,对上了她那对动人的水蓝色双眸。

“没有什么……”把头别开,不想要被她看穿什么。

“明明是在想那天我们做的那件事情。”

“才没有呢……”又被看穿了,怎么会这样。

“明明就是哦,因为只有我才能看穿梨子ちゃん的眼睛和……”突然靠近我,在我的耳边轻轻的说,“你的心。”

那样诱人的声线,还有现在是穿着西服的曜ちゃん,我的脸红起来,锤着她的胸口,喊着无路赛。

“好了,好了,别闹了,该我们了。”

现在已经听到报幕,的确轮到我们上场了。

她牵起我的手,走向了舞台。今日是学园祭,也是我和曜ちゃん第一次一起弹同一首曲子的演出,那一首曲子就是我们再一次相逢时,连接彼此的曲子,「想いのかけら」。

————

后记

写了这么久,然后最后刹车了,我真的不会开车(没驾照(笑))

简单的说一下就是,曜和梨子在在音ノ木坂学院的音乐教室里(哔)就这么简单


曜活成了梨子,长发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如果说短发的曜是帅哥的话,长发曜就是女神(想发疯!)

论为什么最后不是写成be,原来是想写成be,然后……不忍心,真的不忍心啊,想要她们幸福,不忍心虐,虽然喜欢吃刀子,越虐越好(本性暴露)


另外,真的感觉,曜和梨子真的是为了搞姬而生的(笑)喜欢曜梨,炒鸡喜欢曜梨 


其中,这篇梨子视角部分,在致敬小中千昭亲爹(我要吹爆小中亲爹!!小中千昭是神!!我要看驯兽师2018第二集!!请出李半仙的手办!!(发疯似的呐喊!!))

文中提到的Guilmon Bread

从小中亲爹的推上翻到的,有位大佬做的(为什么看的像饼干而不是面包)


提到的一间小房子,在新宿中央公园里真实存在的,但不是在边缘地带


有关地名如下

新宿中央公园(右:东京都厅)

东京国际展示场(就像去年的C92就是在那里举行的(日本ComicMarket))


调色板城大摩天轮(パレットタウン大観覧車)


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能写了,反正我没灵感(不负责的躺在水面上)

另外,今天是毎月25日はようりこの日 !!!

(我要看曜和梨子磨())

就这么多了,下个世纪再见了(默默地潜入尼斯湖)

评论(11)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昔鳥竜(下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