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昔鳥竜(下班)

生命あるボクらは
永遠などない
生きる意味を求めて
彷徨い続ける

【曜梨】活成你的样子(平行)

写了两个星期,不知道写了点什么,极度让自己摸不着头脑(瘫)


真姬视角

默默地看了看手机的时间,今天是日曜日,又到了陪那位“奇怪的患者”聊聊天了。

手边是那位患者的病历,三年了,已经可以说是能把上面的内容倒背如流。作为我毕业后接手的第一个病人,樱内梨子。也是相处最久最关心的人,应该是印象最深刻的人中的一个吧。

 

收拾着需要的东西,这份三明治也带上吧,这个点她一定还没有吃过早饭。起身离开家,从秋叶原到台场,每个星期都要走过的路,除了她不定期的突然造访,说是给我一个惊喜,说我每个星期都要来来回回的很辛苦。

每次嘱咐她一个人不要这样来,一个女孩子这样太危险,但她总是会说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说起来也是啊,三年了,她现在也是一个大学生了。

 

今天怎么满脑子都是她的事情,以前好像……也有过吧……不管了。下了JR山手线,换乘了百合海鸥号,踏上了乘坐过无数次的列车,和每一个周末一样,清晨人并不多。靠着和平时一样的方位坐下,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习惯吧。

列车在城市间飞驰而过,一排排高楼大厦被抛于身后。没有过去多久,一瞬间建筑物都在身后了。

列车行驶在东京湾上,远处的每一座地标性建筑物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还记得与梨子乘坐在列车上,共同望着这广阔的海景。

到站了,台场海滨公园站,无数次来到这里,一年四季都是这样的,此刻街头的蔷薇已开,预示着新的夏天又开始了。

“你又到了这里,西木野医生。”

“你这个家伙又来干什么。”又是那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不管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把厚厚的黑被单裹在身上的怪人。

“这是最后一次见您了,对那些事物即将终结,向何处终结,您想要怎么选择呢?”

那个人又在胡言乱语了,真的是林子大什么鸟都有啊,但过去好多的忠告还是很有用的。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

“那就祝您好运吧!”那个怪人消失在路上,周围的行人好像都没有看到这个装术很奇怪的人,仿佛就我能看到。

为什么感觉这句话什么时候从那个家伙口中听到过,一次是接手了这个特别的“病人”樱内梨子,一次是那个被各方尽可能封锁的超自然事件两个受害者的另一位——渡辺曜的出现。

还有啊,那个来历不明的家伙和那个超自然事件有没有什么联系呢?

 

思考着种种,已经到了樱内梨子的住所。即将开门进去,但将梨子交给我的钥匙插入钥匙孔,却停下了动作。

是钢琴的声音,是梨子在弹吗?不像,那就只有她了,一位曾经有名的跳水运动员,三年间,竟然变成了在音乐界小有名气的钢琴家,真的让人惊叹和不可思议。

 

曾经问过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放弃跳水,为什么要抛弃前途!

但她,渡辺曜是那样无奈的神情,表示她想要活成她的恋人樱内梨子的样子,每一天给她弹奏过去创作的一首首曲子还有包含她对梨子不愿离弃的心情。

那样的曜竟然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走过了我年幼之时学习钢琴几年要经历的路程,或许她拥有常人所没有的特异天赋,能让我见识到也算是三生有幸。只不过,这样痛苦的经历和伤痛才成就这样的她,让我也不仅替她感到心酸。

 

一年,短暂又漫长。

那时见到渡辺曜的时候,从短发到快长发及腰的她,还有那样的发型,恍惚间以为自己的后辈樱内梨子站在自己面前。

我和她的青梅竹马问过她有没有剪短头发,都被回绝了。每一次看她在弹奏梨子创作的曲子,就仿佛是有另一个梨子出现在我的面前。

 

说起来很奇怪,今天的我为什么一直想着梨子……不然想谁啊!今天去见的就是她啊!

用这句听起来特别有道理的话说服自己……

机缘巧合也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她们成为了同居人,但一个认识着对方,而另一个对她的恋人的一切记忆已经被离奇的抹去了。

而我或许能成为梨子新的守护者,这是我一直的想法,但一直无法说出口,莫名的会成为所谓乘人之危的人……

 

此刻的琴声变化了,两种不一样的感情交汇着。迷茫与寻找,无奈与回忆,属于她们两个人若即若离的关系,这个就是恋人吧。

即便是那些超自然事件再怎么的可怕,在怎么的超出人类的认知,眼睛和记忆,甚至是现在的顶尖仪器很和科技都无能为力下,这条红线是永远不会被斩断的。

 

每一次梦中都能梦到她们曾经经历的事情。

梨子推开了曜,自己却跌落突然出现的湖泊,曜跳入湖中想要救梨子,但在无风在激起了巨浪,阻止着曜救梨子。

龙卷风卷起两人,将她们从混乱的绝境中拯救出来。但昏迷的两人,一个没有什么事情,而另一个人却失去了对对方的一切记忆。

从曜的口中得到了她们看到了湖,而赶来的人们都是看到她们陷在不可能陷进人的平坦土地上,竟然还能自由的动作,完全不敢相信。

的确,从检验报告书上提到了不是该地区的水残留在她们的身上,然后就没有说法了……

 

不想这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了,今天是来陪梨子聊天的,深呼一口气,用这把梨子交给我的钥匙打开了门。

 

曜视角

弹着钢琴,一遍遍的回忆着过去的我们。曾经的我们靠的那么近,那样的亲密,而现在只能作为同一个屋檐下的合租人的身份待在你的身边,默默地为你做一件件小事。

什么神秘的湖,什么龙卷风,还有其他莫名其妙的东西夺走了我的梨子,只留下了孤独的我还在独自寻找着什么。

 

还记得在内浦那座小镇,我们相遇在夕阳下,潮起潮落的海边。那时那刻,看不见的红线与命运将我们紧紧地相连在一起。

你开心的时候,你伤心的时候,一切的一切,我都记得,而你已经忘却,我们的交集就只有这些了吗?!不愿意相信,也绝对不会相信,我一定能找回你的记忆,我相信……

 

坐在你曾经坐过的地方,感受着你的音乐。一遍遍的弹奏着你留下的那一首首曲子,让我无限的回忆延展开来。

一年的学习,转瞬即逝。从一个从未接触过钢琴的一般人到现在这样,让千歌ちゃん与果南ちゃん非常的惊讶,就连真姬前辈也表示很惊叹。漫长而短暂的时光,我的世界之中,除了钢琴就只有对梨子的回忆。

 

长发过肩,是等我反应过来之时才发现的。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多的时日,不知道远在东京的她是否安好,有没有回忆起我们美好却已经遥远的时光。

时间从音乐中流过,已经站在梨子ちゃん现在独自居住的地方。经由真姬前辈的介绍,我终于能再一次走入梨子的世界中。

以一个陌生人,一个陌路人,一个没有丝毫交集的过路人的样子。看着真姬前辈能与梨子ちゃん这样亲密的交谈,有些不甘,有些羡慕,有些嫉妒,为什么她能和梨子ちゃん这样的亲密,为什么此刻不是我守在她的身边,我明明是她的恋人。

 

还有那一丝特别的感觉,就在真姬前辈第一次撩过我的长发,那时她那温柔的神情,那个瞬间,感到了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却难以说出的悸动感。可能是那一种感情吧,只是……我默默地将这份不应该属于我的感情与心动放在心底。

 

梨子ちゃん,即便你不记得我了,即便你已经离我远去,我也会抓住你的手,这一次不会再放手了!

与她度过的两年,仿佛回到了曾经的时光中,看似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却就在身边,形影不离。

 

那些过去的习惯还留在我的生命中,喜欢每一个周末的清晨,坐在熟睡的梨子ちゃん的身边,看着她的睡颜。

而现在更多了一个习惯,就是每一日陪梨子ちゃん一起练习钢琴。不知道从何时起,每一个周日都会和她一起弹一首曲子,每一首都是包含我们过去那一段段美好时光,希望她能想起来,过去的时光。即便是一点点,那也好啊……

 

“梨子ちゃん,梨子ちゃん,起床了。”轻声在她的耳边唤着她的名字。过去也经常这样做的。

“唔……”她张开眼睛,还是那样的睡眼朦胧,“呐 曜ちゃん,你这样向我吹气,感觉好奇怪啊。”

梨子ちゃん发出了略显弱气的声音,脸上浮动着并不是很明显的红晕。

“还困吗,还有在睡一会吗?”

“不用了,今天又是和曜ちゃん一起弹那些曲子。每一次弹起,总是有那一种幸福和似曾相识的感觉。那位编曲的好厉害啊!是曜ちゃん的朋友吗?”

“这……我……嗯,是的,但她已经不记得这些我们的事情,独自一人的……”不知道为什么说不出口了……

不敢看着梨子ちゃん,每一次看到她的脸,就有一些……无奈与无助……

“曜ちゃん,没事吧。是我不好,总是提起这个问题。”她低下头,绕过来,从下面对着我的脸看。

“不要这样嘛。”用双手捏住我的脸,“好了好了,我错了,不要生我的气了。”

“才没有呢!”用手握住梨子ちゃん的双手,熟悉的感觉,“好了,今天我们要一起弹的是……”翻着过去梨子ちゃん写着乐曲的笔记本。

合上了这一本,这个是,第一次看到的那本,也是我将它压在最底下的那本,而上面只写了一首曲子

「想いのかけら」

 

“曜ちゃん怎么了?”

“没什么,我们开始吧。”

 

在那最难熬的日子里,一遍遍的弹着这首曲子,默默地流着泪,回忆着那一切。

琴声想起,仿佛又回到那时的日子,和梨子ちゃん坐在一起,听着她弹奏一首首曲子。每一次练习一个下午的她,都会靠在我的肩上睡着,而每一次都会轻轻的抱起她,送她回家。

不一样的情愫,是那时那个年少的我,向梨子的表白。不顾梨子的脸红,亲吻着她。

想要再一次寻找回那段时光,可能吗?

 

另一种迷茫的琴声响起,是属于梨子ちゃん的。是啊,失去那种记忆的她,是无比痛苦的。

多么的希望能把一切的真相告诉你,但现在还是于事无补吧……

并不长的曲子,但也让我感到无比的漫长。

 

琴声停止。

开门声响起,是真姬前辈。今天是周末,每一周都是这样,一直没有改变过……

“给,知道你们还没有吃过早饭。”自真姬前辈从包中拿出两份三明治递给我和梨子ちゃん。

“谢谢真姬前辈。”

“谢谢真姬ちゃん。”梨子对真姬前辈还是那样的亲昵,为什么感觉有些不甘,陪梨子ちゃん走过那么多风雨与时光是我,为什么现在还是这样,是来自命运的愚弄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对真姬前辈讨厌不起来。

 

记得那时开始与梨子ちゃん同弹一首曲子时,就默默地定下了一个愿望,能够在弹完这么多的曲子后,在台场的最高点,调色盘摩天轮上,再一次与梨子ちゃん成为恋人……

或许会失败吧,那又如何呢……到了今日,还有什么可以退缩的理由了呢?

黑她曜,这次可不要再怂了……

 

“呐,梨子ちゃん,今天去调色盘城玩吧。”

“诶?怎么突然。也好啊,今天真姬ちゃん也在,一起去吧。”

“才不要呢,我可是很忙的。”

“一起去吧,很久没有和真姬ちゃん一起去玩了。”这两年中,梨子ちゃん每一次都是这样对真姬前辈,而不是我。

为什么感觉我,这是在吃真姬前辈的醋了?……

 

真姬前辈算是那样的口嫌体正直吧。

于是,从希望的美好的两人世界变成了三人行……

 

梨子视角

朦朦胧胧的,时间过去,真正的清醒之时,如梦的临海小镇,那灰色短发的女孩子消失了。

我是怎么度过十多个春秋的,为什么毫无印象了。是很蹉跎的迷迷糊糊过去了吗?

 

水……混乱的水……死一般的湖泊……大风……呼喊声……那些到底是什么?如梦境一样,在我醒来之前,一直不断的重复着。总是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无限循环着。那是一大一小两个橙发的人,还有金色龙头的人和黑色的巨人。

总是在此刻,那个灰色短发的女孩子会在自己的身边,想要把自己救到岸边。巨大的浪头冲击着我们,但她那并不我强壮的身躯还在不断坚持着。

无数次的循环,我都不能看清楚她的脸,只是她一直给我很熟悉感受。她到底是谁,我一定认识你,你现在又在哪里,你现在可好,我想要来找到你。

 

无端的思绪在我初那的那段如梦初醒的日子里。每一个夜晚都是这样,我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我感到这美好的过去和悲伤的结局,那个是我吗?

独自一人开始在御台场的新生活,最初的一年,除了每周会来的真姬前辈外,就没有谁会来这里了。

在如若“新生”的孤独的我那生命中,第一个闯入的是真姬前辈。记得那个时候,我用“真姬ちゃん”称呼她的时候,不知道为何她的脸会那样的红?或许是我一直以为真姬ちゃん是一个冷漠的人,但她总是细致入微的照顾我,是一个成熟温柔的姐姐,有时候更像我的……恋人……

有时候也喜欢在平时偷偷的去真姬ちゃん的家,每一次她都只是说我胡闹,女孩子一个人很不安全的。

 

而第二个闯入我那独孤的世界的是曜ちゃん。第一次见到灰色长发的她,想起了一直在梦中出现的女孩子,却又有什么地方不同,气质吧……为什么感觉很像……我?!

过去也有所听闻,她,渡辺曜,过去是一个跳水运动员,可以说是天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突然退役,而后再一次出现在人们眼前的时候,是一名钢琴选手,到现在也是小有名气了。

她是天才吗?又是曾经的跳水运动员,又是现在小有名气的钢琴选手。不像我,学了十几年的钢琴还是这样的平凡……她是经历了什么,会和一样吗。

不知道从何时起,对她越来越依赖了,她总是能早我一步想到我想要的。是会读心术吗?每一次这样问她,她都是笑笑,有时候想起了,她的笑有些苦涩和惆怅。

还记得那次对她说的那些话。

炒菜裁衣家务全能,能唱能跳才气过人,跳水游泳精通体育,勇敢坚强积极乐观,爽朗帅气俏皮腹黑,温柔如玉善解人意,元气活泼笑颜无双。

她那个时候真的是红透了脸,我还一直以为这样形容她没有什么问题,但现在想来,好像是在撩她,原来有时候帅气而从容不迫的她也会有这样害羞的时候。

 

有时候曜ちゃん和真姬ちゃん谈的很久的时,总是在害怕曜ちゃん会抢走我的真姬ちゃん,或者是在害怕真姬ちゃん会抢走我的曜ちゃん。这是要像同人漫中画的开后宫吗,我到底在瞎想什么啊!

愿意让做噩梦的我和她一起睡,总是承包下每一日的三餐,但……

或许曜ちゃん和真姬ちゃん其实是……不相信,我不相信会是这样的……虽然曜ちゃん与我合租是真姬ちゃん介绍的……

回过头来,我已经被她们两个迷上了……真的是……难以形容吧……

 

在曜ちゃん的细心指导下,我的钢琴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不知是那一天,她邀请我一起弹奏那些我没有见过的曲子。那一些曲子都是写在几本笔记本上的,曜ちゃん会不定期的翻看,然后紧紧地抱在怀里,应该是她最珍惜的宝物吧。为什么会邀请我一起弹奏呢?

 

与曜ちゃん坐在一起,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是心动的感觉吗?有这样一位女神,可以说是什么都会的她在身边,还一直都是这样温柔的对我,真的好想要说出我的心意,但……她会接受,或许她早就有喜欢的人了吧……那个时候,我们可能连朋友也做不成了……

弹起那些曲子时,是那样的熟悉,仿佛在哪里见过,也想起了那灰色短发女孩。这些曲子到底是怎么回事,曾经问过曜ちゃん,而她的回答仿佛答非所问。

是一位她的好朋友留下来的,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到这些。对于她而言,这些是她最珍贵的回忆。

每当说到这里时,她的眼睛总是望着我,然后移开。

 

今天是最后一首了,这首曲子名为「想いのかけら」。多好的曲名啊,想到曜ちゃん所说的那些,我有些感到伤感,还是那样的真实,是把我自己代入到那里了吗?

你今天的琴声是那样的特别,好像是在寻找什么,还有那浓浓的回忆感。

 

“呐,梨子ちゃん,今天去调色盘城玩吧。”

这是曜ちゃん向我发出的邀请但最后变成与真姬ちゃん一起的三人行。

 

此刻已经逛了很久了,夏日的夜色开始笼罩下来了,但这座不夜城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呐,梨子ちゃん,要不要去坐坐摩天轮?”

摩天轮?!这个城市的地标建筑之一。也想起了那个都市传说。难道曜ちゃん真的是……不可能吧,我是那样的……无能,她怎么会……

回头望向真姬ちゃん,真姬ちゃん愣了一下,说:“你们去吧,我怕高,就到处逛逛吧,在那里碰面吧。”然后就离开了。

“那好吧……”看着真姬ちゃん离去的身影,回过头来,“好的,曜ちゃん。”

她牵起我的手,向摩天轮走去。虽然在过去的日子里,无论是曜ちゃん还是真姬ちゃん,这样亲密的举动也是不定的会有的。

 

坐在摩天轮中,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低着头。空气莫名的多了一种微妙的尴尬。摩天轮还在旋转着,越升越高,越升越高。还有一会就要到最高点了。

果然,曜ちゃん也是知道那个的吧……

“梨子ちゃん,我……”曜ちゃん先开口了,紧紧地窝握住什么,“我喜欢你很久了,能成为我的女朋友吗……”

即便不是特别意外,但这也是突如其来的表白。回想过去的两年,我们经历了很多,脑中闪过两个人,那个不知道名字的女孩子,还有真姬ちゃん,她们仿佛在向我告别,希望我能幸福。

这是……或许我的心早就……

“我也喜欢你,曜ちゃん。”

看着她离我越来越近,感到了唇齿间的柔软,还有那属于曜ちゃん的味道。

我们相吻在这座城市的最高点,希望这座灯火璀璨的不夜城见证这一切吧!

 

尾声

真姬视角

独自站远处了,看着摩天轮越升越高,不知为何,心莫名的发痛,难以言语的无奈与心酸慢慢的涌上来。这是……真的对她们有那种感情了吗?

 

“真姬ちゃん,你也在这里啊。”是一个熟悉的声音,是她,一直让大家担心的人。

“穗乃果,这两年你去哪里了?大家都很担心你!”

“只是和千歌ちゃん去另一个世界玩了一圈,大家被担心了。”突然顿了一下,“真姬ちゃん还真的对后辈们……”

“别说了!”突然打断她的话,不知道我现在是嫉妒呢还是感觉幸运呢?

“那好吧,时间不早了,我和千歌ちゃん先走了。”上前去拉着一直在原地站着的千歌,转头离去。

不过走了几步,回头。

“或许你的想法在不一样的世界已经实现了……还有,一切才刚刚开始……”

这句话什么意思啊?

金色的人和远处隐隐约约看到的黑色巨人,闪过在她们两个离去的方向,或许这段才是刚刚开始吧……



后记(临时加的)

今天是毎月25日はようりこの日,每个月为了肝这个都要熬夜,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越写越长了??

白天磨洋工,晚上补裤裆   的结果……

(磨洋工:指的是浪费时间;补裤裆:指的是要最后关头才开始手忙脚乱的做事)


梨子,曜,真姬的关系挺复杂的。加tag都很难加啊!!

从梨子的方面就是“梨子害怕曜抢走她的真姬,又在害怕真姬抢走她的曜”

(突然爆笑)

于是这是暗藏曜梨,梨姬,曜姬三个了(毕竟我时隐藏的梨姬厨,没几个人知道(笑))末尾加了千果。说起梨姬和千果,不知道什么时候厨的,感觉不错,和好印证了一句话,真的很有道理!

“冷门cp有一种魅力是。他们看起来毫无关系,但是如果有关系了会是什么样感觉好有趣。”


标题的“平行”两字,可以深度琢磨一下,最初是想和之前那篇《活成你的样子》平行,追加上其他的设定,文中的设定是一位大佬留在我这里的一份进万字的网文大纲,然后那位大佬还没开始写就消失不见了,最近清理电脑的文件,就突然翻出来。感觉这个失忆很带感,最后还是没有恢复记忆,但还是在一起了,完美避开韩剧梗(笑)。

金色的人和黑色的巨人这个,在梨子的梦里(残存但很混乱的记忆里无限次出现过)。私设+1

战斗暴龙兽与高坂穗乃果,阿尔法兽(CV高山南)与高海千歌。

虽然前人做过这个,但个人态度的对他们仅仅用颜色搭配数码兽搭档这个极为不满意,毕竟过度的草率。现在我也在做这件事的,目前真正定案的也就是希和高吼兽X7(卓越),夜羽和别西卜兽(疾风模式)

毕竟是按万代给出的设定和TV动画的设定,加上名源来对应等方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补全(无力的躺下)只是感觉夜羽和别西卜兽都是好孩子(能给出这样设定的小中千昭老师是神X3(大喊三声小中千昭老师是神!!!))

“或许你的想法在不一样的世界已经实现了”

这句别有深意,不知道能不能给这篇写的后续呢(又开始瞎说,当然是不存在的)

就说这些吧(默默地沉入尼斯湖……)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昔鳥竜(下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