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昔鳥竜(下班)

生命あるボクらは
永遠などない
生きる意味を求めて
彷徨い続ける

【曜姬】活成你的样子(平行追加1)

“曜ちゃん,或许,在这个城市间,并没有我的容身之所吧……”记得在风中,她的无奈的声音,随着东京湾一起,漂流而去……

忘却过去一切的梨子ちゃん终究是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在那水中紧紧地抓住了她,而现在,却执意无奈的选择放开她的手。因为,不知道从何时起,我一直牵着的那个人,已经不是她了……

 

从梨子ちゃん离开之后,千歌ちゃん和果南ちゃん曾问过我接下来要怎么办?

怎么办??我多么想要逃离这个悲伤之地,也是让我萌生对不在属于梨子ちゃん的其他人的特别感情,好像就是这样,梨子ちゃん才会离开的……

是她,真姬前辈,不,是真姬ちゃん劝我留下来了,而她也从秋叶原搬到台场。好像是做梦一般,那样温柔的前辈,现在能与我朝夕相处。

过去的一切都已经过去,或许,我也应该要有一个新的开始了吧。

 

清晨,那准时的琴声会响起,这已经是我几年来,每一天开始的必修课,就像那时,每一个清晨都要去慢跑,跑过那个小镇,那些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过去式……

是啊,从选择放弃跳水,转为钢琴的那时起,一切都变成了过去式。这是从那个时候起,曾经总是把喜怒哀乐放在行动中的我,渐渐地内敛,而琴声是我表达的一种方式了。可是,能听懂此刻我的心声的还有几人呢?几转轮回,能听到我的心声,也就只有她了,只希望她能听懂,仅此而已。

 

“曜ちゃん,早上好。”真姬ちゃん已经醒来了。每一天都是用不一样的钢琴曲唤醒她,每一次都是属于爱情的曲子。或许她已经听出来,而没有打破这一切吧。

“早上好,真姬ちゃん,不多睡会吗?”

“不了,想要每天早上看曜ちゃん弹钢琴的样子,只是感觉,今天的你,仿佛有些心事,能和我说说吗?”

为什么她总是能看穿我所想的一切,是的,她能听懂我的音乐,不知道何时起能将我真正是我心声传递给她呢?

匆匆忙忙的踏上前往学校的路,不知道她收到那封信了吗?记得写下那封信的时候,仿佛回到了高中之时,那样的令自己抓狂,多么想要把我的心声置于这封信中,而至始至终不敢写下署名,就这样寄出去了……这些年来了,可能我还是一个黑他曜,也就这一点至始至终从未改变……

 

有封信??没有署名??会是谁呢??虽然在平时,也会收到很多的情书,但拿到这一封的时候,是那样的简略,不像其他女生那样的花哨……可能是对方并不喜欢所谓的花哨浮夸吧。为什么会这样在意……

独自看完,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但好像是琴艺高深的琴师,能将想说的话,包含在短暂却耐人寻味的琴声中,一定是她。为什么感觉脸有点发烫,明明不是第一次收到情书,而且自己也写给她了,不知道她看到了吗,会怎么想呢?

 

这是令人烦恼的一日啊!在黑白琴键间穿梭,为什么感觉都向是在向她表达一直以来的暗恋呢!!

而她却在此刻出现在我的眼前,在窗外已西斜的夕阳之时。

为什么这次在这里与真姬ちゃん想见,是那样的尴尬,这次是在没有预先告知的情况下就来了,会不会是已经看完了那封信,这要让我面对她。

“曜ちゃん,今天来接你的。”每一次都是这样的,虽然不是经常来接我,但这也不妨碍有些人在私下里传闻,其实我和在音乐界有名的真姬ちゃん是恋人。

是的,曾经有人这样问过我,而我不过默默然离开,而脑海中总会闪过两个人,一个是梨子ちゃん,孤独的离开了台场,留下无奈和无助身影;而另一个是站在远处,好像在等待着什么的真姬ちゃん……

此刻的人群总是悉悉索索的,好像是在讨论着我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着,我将每一天清晨弹过的曲子都弹了一遍。此刻的夕阳开始慢慢的淡去,天空中开始泛起紫色的夜色,音乐教室只剩下我和真姬ちゃん两个人,而剩下的曲子也就那首了,是一直被我置于最后,即便已经练习无数遍,还是不敢在她面前弹奏……

深吸一口气,按下了第一个音,这首曲子是向自己心爱的人表达爱恋的曲子。从轻盈宛转到激烈再到慢慢的渐行渐远,和窗外那告别白昼的天际,慢慢的被夜幕包围。

回忆起第一次见到真姬ちゃん的那一天,再到发现深深喜欢她的那样的不可自拔,再到此刻,能把这一切,用琴声向她表白。

 

琴声停止了,整一个音乐教室陷入了沉寂。不知道真姬ちゃん会怎么说,捅破了我们之间的这一切分隔,结局会怎么样……

“曜ちゃん,其实这封信我很早就收到了。”真姬ちゃん站起来,把那封情书放在琴键上,“谢谢你……”

“这是……我……”为什么感觉感觉心莫名的痛,感觉是这样,一切都是徒劳。

“舒伯特的《serenade》,你的心声我能感受到,一直一直都能感受到,可能我是一个胆小鬼吧,总是慢你一步……在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此刻我再也不能错过了,我……也喜欢你,曜ちゃん!”

真姬ちゃん坐在我的身旁,靠在我的肩上。这是……这是我从未见过真姬ちゃん……

 

尾声

真姬视角

那时我竟然比这个胆小鬼还要差劲,西木野真姬,你到底在干什么。

 

曾经有无数的人向我表白过,也有无数的人为我弹奏过《serenade》,但我从未心动过。自从遇见了曜ちゃん与梨子ちゃん,那种从未感受过的心动一直包围着我。对她们那种特别的感觉,而在梨子ちゃん的离去的时候,其实我和曜ちゃん一样,无奈,又抓不住她的手。

 

不知道从何时起,她,渡边曜,仿佛是闯入了我的心。或许是沉浸在钢琴中吧,或许看到过去的我,还是其他什么的。每一个清晨,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心声,但我不愿意打破这美好的时间,也不愿意说破这一切,只怕一切都变成了泡影……

 

《serenade》,再一次是轮到曜ちゃん为我弹奏起,和别的人给我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两个人的身影在我的眼前浮现出来,一个逐渐远去,另一个这原地,是在等待什么。

 

为什么又会回忆起这些?那样熟悉的肩膀,和那时的感觉一模一样,还是那样令人心安。此刻的我和曜ちゃん在北去的列车中,何时能在那不知名的小镇中相见,那时我们的琴声,有何变化那……


后记

“冷门cp有一种魅力是。他们看起来毫无关系,但是如果有关系了会是什么样感觉好有趣。”


这篇是【曜梨】活成你的样子(平行)的再平行作品,具体在那篇里提及了。

讲道理,这篇写了之后,感觉会掉粉了(笑(还有脸笑!!!))

其实这篇写的很心塞,从梨子离开开始,对真姬有特别感情却因为各种原因说不出口的曜,再到有些茫然的真姬,不知道为什么会写出这样的文,外加BGM是和田光司&前田爱所演唱的数码兽最前线大结局插入曲遥かな赠りもの,那就心塞的更加要命了。同时可能是被之前的一本可以说是神本的曜梨本吧,毕竟看到一半的时候特别难受……大家可以起看看,嘻嘻嘻!!!

【Youriko种植中心】(まりむぅ)Rewrite stars


舒伯特的《serenade》

小夜曲(serenade)是一种音乐体裁,是用于向心爱的人表达情意的歌曲。起源于欧洲中世纪骑士文学,流传于西班牙、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最初,小夜曲由青年男子夜晚对着情人的窗口歌唱,倾诉爱情,旋律优美、委婉、缠绵,常用吉他或曼陀林伴奏。随着时代的发展,其形式也有所发展。“中外著名歌曲”中登载的舒伯特、托西尼作曲的小夜曲,都在世界上流传甚广。

反正翻了很多资料,最后真的只能在这样写了,下一篇梨姬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下次必须好好写了,不能像这次终于不知所云了(躺下,立马睡着)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昔鳥竜(下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