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昔鳥竜(下班)

生命あるボクらは
永遠などない
生きる意味を求めて
彷徨い続ける

【曜梨】活成你的样子 (完结)遥か未来

本月的「毎月25日はようりこの日」没有把这篇写完发布出来,真的对不起。

唉,近一个半月心理和身体承受了难以言语的高强度压力和疲劳,真的无心写文(不愿意回忆起来……)


曜视角

太阳渐渐的西斜,夏日的闷热渐渐的散去。不知为何我还在坐在此处,望着窗外,过去的时日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在我面前的是一架钢琴,刚刚才结束了一首曲子,写下曲子的人是谁呢?


「ありがとう、そしてサヨナラ」

熟悉的曲名,写于这本练习本的最后几页,这是谁的练习本呢……好像我一直都带在身边,也好像是谁交给我的,模糊之间,只是记得红色的头发,还有呢?都不记得了。

每一次弹起,这是有不一样的感受,仿佛有人在远方等着我,是我曾经错过的她,那个人到底是谁呢?她又在何方呢?


站起来,面对着窗口,自己所在的一个山顶,一座建于山顶的不起眼的学校,已经废校多年了……真是遗憾啊……

眼前是一片海,莫名的亲近感,仿佛过去的时日,就是和大海与这个不起眼的小镇伴随着。明明我是在几年前才来到这里的。


时间不早了,月亮已经出现在东方,是满月啊,我已经多久没有看到满月与海水相映景色了。走在熟悉的路上,夏末的风迎面吹来,已经没有了白天的闷热,更多的是清凉。

放飞了回忆,或许是看似不可能的过去,还有殷红色长发的她。在陌生的街头相遇,一起踏入了未知世界,在看起来多么不可思议的世界中,乘着列车一站站的旅行,每一个夜晚都紧紧地相靠。

经历了无限的路途,而尽头,我们回到了出发的地方,仿佛这一切就像是一个梦,漫长却短暂的梦,也是属于我和她的一个梦。

翻看着手机的消息,是她的消息,明天就能与她相见了,每一年夏日最后的日子都是与我相伴。而对于我来说,那几日是每一年最向往的吧。


或许是过去的日子吧,漫长的旅程使我对她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但为什么那样的感觉有些酸涩和不甘,每一次梦到她拥在我的怀里,就能看到不远处有一个与她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向我道别,想要去抓住那离去的身影,但害怕怀中的她孤身一人……只能看着她渐渐远去……

迷迷糊糊的梦,总是能梦到两个橙色头发的人,但一直都不能看清楚是谁,熟悉却陌生,与蓝色长发的人一起,轻轻地把我推向列车,而我就那样看着她们离我越来越远。将要在我完全看不清之时,两个红色的身影闪过,然后……什么都结束了……

一日日,总是感觉这一切环绕在身边,真实又虚假,触手可及却遥隔千里。


早早的睡去,或许我是逃避,逃避那个一直心中挂念的她,有些话总是不能说出口,另一个身影渐渐远去的场景一直在闪过。不知道何时我才能向前方迈出新的一步?



梨子视角


夏末的风带来了初秋的气息,西边渐渐模糊的夕阳仿佛是一次次在梦中回忆起的瞬间,模糊不清,无数次想要去看到那些真相,每一次能紧紧抓住那个人的手,转瞬即逝间,已经离我远去。

她到底是谁,为什么每一次都不能看清楚她,已经遗忘的她,可能是在我的心中是无可替代的,为什么不能再一次遇见你呢??


独自一人生活在东京,每一个夜晚都是那样的寂寞。彻夜难眠也是常事了,放在钢琴上的那一本本练习本,不知道为什么过去的我一直带在身边?为什么过去的一切都感觉是迷迷糊糊的……如梦一般……

两个橙色头发的人,疾驰的列车,还有两个人,能感觉到她们两个的无奈。然后的一切仿佛出现了断层,那一段日子中我到底经历了什么?


而再一次有意识之时,是与那个灰发少女邂逅的东京街头,前方却是未知的世界在等着我们,那样不可思议的世界,与她一起,乘着列车穿越了一个个奇妙的地方,也发生了很多事。但她一直一直是和我紧紧想靠的女孩。

她那阳光而帅气的笑容仿佛能将郁郁不欢的我治愈,但也能感受到她心底的那一抹永远的辛酸,和我一样是坠入了这样的地方吗?

不知道何时起,默认的把她与我心底的那个人重合了。或许只是喜欢上了她……旅程的结束了,回到了那个街头,看着周围,并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或许就是一瞬间经历了好几个月的事……

不顾行人们投来的那异样的眼光,与她亲昵的牵着手,走在东京的街头,在傍晚之时与她挥手而别。转身之间,无数的寂寞和孤独向我袭来,还有心中少了什么的,惶惶不安……是你偷走了我的心……


在房间里收拾着东西,是为明日前往沼津,每一年都是这样。一年没有见到她了,还好吗,独自居住的她也会寂寞吗,此刻的她在做些什么,是不是喜欢我……我是在想什么呢……那样帅气的她一定有很大的人气我一定……的……


每一年与她在沼津度过的日子,是一年中最充实的,每一次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新鲜事物,在身处的繁华城市间不可能的。与她相拥而眠,虽然想起来有些羞涩,但她那令人安心的怀抱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也是想要一直在她的身边,不过……

这一切可能吗……对于我来说……

…………


太阳升起之时,踏上了前往沼津的列车,还是那样熟悉的感觉,为什么有点莫名的在外多年的游子,在踏上回家的列车时,那样的归家感。

穿过了无数的高楼后,漫长的海岸线一直伴随着我。


列车缓缓进站,窗外是走过很多次的月台,久违的时日开始了。从沼津駅的南口出来,看到她已经在那里等候着。她还是那样的长发,那样熟悉的笑容,替我拿过行李,而我静静的跟在她的身旁,随着她一起回家。

踏入那里,一种莫名的心安充斥着我的全身。熟悉的布置,很有她的风格,还是那样的整洁。在她的卧室里,帮我整理着那些衣物,在那一瞬间,给我一种,这里是我与她温馨的家,已经没有失去过去的迷茫感,心中是那样的踏实。

每一次来都要看看她的房间,可能能发现那不一样的地方。她的书桌,上面没有更多的东西,最显眼的是唯一的一个相框。上面的是我们的合影,在一个并不起眼的咖啡厅的记忆。也是在那里,是我们一直在遵守的约定。


“梨子ちゃん,收拾好了,一起去玩吧,我又发现好多好玩的地方。”她拉着我的手,向着那个地方而去。她真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还是那样的元气满满!

“曜ちゃん等等我!”能这样与她疯一疯也不错啊……能够暂时忘却无限的烦恼与无奈。


来到沼津的第一个夜晚,没有了高楼的阻挡和彻夜不眠的灯火,夜空中的星星格外的明亮,还有那满月。或许这就是我一直迷恋这里的原因之一吧……

“有点冷了,梨子ちゃん穿上这个吧。”曜ちゃん把一件衣服披在我的身上,与我坐在一起。我们紧紧相靠着。

“曜ちゃん也一起吧。”将衣服的一边披在她的肩上,这样的我们更加显得亲密无间,不希望这样美好的时光流逝,为我多一秒也是。


“梨子ちゃん、月が綺麗ですね!”

“月が綺麗ですね!”



后记:

这个系列的文章到这里都结束了

【曜梨】活成你的样子

【曜梨】活成你的样子(平行)

【曜姬】活成你的样子(平行追加1)

【梨姬】活成你的样子(平行追加2)

加上完结篇一共5篇,回忆起5月的时候出现的两个脑洞。

如果曜留长发,学会了弹钢琴,会怎么样呢?

如果让曜眼睁睁的看着梨子消失,对曜会产生怎么样的影响?

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并摒弃极度俗气的韩剧梗,用任君想象的过程,写出了第一篇活成你的样子。反正脑洞就没有这样结束,平行那篇是到现在都让我摸不着头脑的一篇,也就是这个时候被自己和一个一位大佬交给我的大纲“带偏”严重(笑)

所以就这样出现了追加两篇,当了一把开荒队的,真几把刺激(笑)就是那两篇引出了这个完结篇,从不一样的世界而来的曜和梨子,同时也致敬了数码兽无限地带,就当庆祝无限地带在明年出BD-BOX吧!!!

讲真的,完结篇没有实际内容,毕竟多次修改和码字,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躺)听着有些伤感的an Endless tale和遥かな赠りもの,心中莫名的难受。

当穗乃果,千歌和果南将曜送上列车的时候;当穗乃果,千歌和鹿角姐妹将梨子送上列车时,到她们相遇之时,再到最后,这一切到底是HE还是BE,其实我这个作者也难以判定。说起追加1中的曜姬和追加2中的梨姬,她们会怎么样,任君想象吧……(也就是把尾声省略了……)


关于最后那个「月が綺麗ですね」,翻译过来是“今晚的月色真美”

传说中,夏目漱石在担任英文教师时,看到学生将"I love you"翻译成「我爱你」时表示「哪有日本人把『我爱你』挂在嘴边的!不如译作『月色真美』,这样日本人才能懂。」(日本人が『愛しています』だなんて言うものか。『月が綺麗ですね』とでも訳しておけ。それで日本人は分かるものだ)。

不过,这个逸闻事实上在夏目漱石逝世后才开始出现,很有可能是后世杜撰。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昔鳥竜(下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