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昔鳥竜(下班)

生命あるボクらは
永遠などない
生きる意味を求めて
彷徨い続ける

【曜梨】Odaiba(5)スタンド・バイ・ミー~ひと夏の冒険~

短暂的告别了七月的台场,坐上向北而去的列车。北国的一座山的顶峰,还记得几年前,那帅气的狐仙,还有那长着长长耳朵的兔子,不对,是像曜ちゃん的小犬。它们在另一个世界可好吗,在未来能再见到它们?

揉起来软软的感觉,好像是它那软软的身体,怎么感觉也有点不对啊?!好像是……曜ちゃん的脸!

枕在我大腿上的她被突如其来的一阵乱揉弄醒了。

“怎么了,梨子ちゃん?这个揉起来的手法好熟悉啊……”带着浓浓困意的曜ちゃん靠在我的胸口。

“没有什么,只是感觉曜ちゃん的脸软软的揉起来好舒服……”我这是在说什么啊,虽然以前也做过,但这样直接说出来好像,会不会被曜ちゃん误会成什么奇怪的……

“唔~”在胸口蹭了几下,她安稳的继续睡下。这几个晚上,她为了那些服装设计的作业忙活到很晚。居然不能一直陪她到很晚,就到头睡下,作为她的恋人是不是有些不称职……

 

她又睡着了,还是那样可爱的睡颜,在属于我们的一期一会的旅程上。真的很少看到曜ちゃん现在这样的样子。拿出手机,拍下这可爱的睡颜,真的与平时那样帅气的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像一只灰色小犬。

 

还记得过去的两年,她总是害羞的向我提出邀请,一起去度过属于两个人的旅行。现在还记得那时她提出邀请后憋得红红的脸,低着头等待我的回应,那样少女的动作,即便是我翻阅了无数的少女漫,都未看见能和这弱气(?)的曜ちゃん的女孩子。

把她壁咚在墙上,抬起她的下巴,与她靠着很近,看着她那美好的脸蛋,还有那带着颤动和对我这突如其来的动作而有些惊慌失措的喘息声。

是心动的感觉,还有是想要把她吃掉的冲动。记得第一次对曜,也是至今十几年来第一次的感到那份少女心的也是对曜,那时她的表白,却被胆小的我违心躲过了,那两次也被……时常说她黑她曜,其实自己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黑她梨……

 

一期一会,还记得过去的时日中,是千歌ちゃん和果南的ちゃん的专属,而现在,是属于我的。向着远方迈出一步步的你,带着我领略了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世界。

还记得到处是浓密的松树等常青树的真鹤半岛,见到了和内浦完全不一样的风光,看到了属于大海的女儿的世界。交错的铁路,复杂的路网,是无数的人,依旧与曜在一起,站在高耸的东京铁塔上,无数的高楼就在脚下,看着不一样的夕阳,多么不希望时间流逝,定格在那时也好啊。

作为一直一直在家中弹着钢琴的我,如果没有曜ちゃん,现在的我可能从未见证这样不一样的风景!谢谢你,曜ちゃん。轻轻抚摸这她的短发,真是可爱,还有帅气啊……

 

到站了,虽然不是这次旅途的终点,但已经到了需要换乘的车站,一个空荡荡的车站,看不到人的车站。而下车的只有我和曜ちゃん,与她牵着手走在车站中。

这样的车站也在过去的与她一起出行的日子里见过,那时的我有些害怕的躲在她的身后,,紧紧地抱着她的手臂,而她只是笑笑,说不会丢下我的。我怎么会任你摆布呢,我只会……那样的动作,那时好像一对恋人啊。而现在,我们已经……成为了恋人。

 

时光蹉跎,还记得那时,我们是在南方的一个小站,寻找着书中那一棵樱花树。感觉是那样的不可思议,但看着曜ちゃん那样专注的眼神,说服了我那小小的质疑。

或许,她与大家不一样,她能看到我们所看不到的世界,而她,一直在为我指着一处处我会忽略的美好,或许,这就是曜ちゃん。

 

“梨子ちゃん,这次怎么没有像以前那样紧紧地抱着我的手臂不放。”

“唔……因为我这次不害怕了。”

“这样啊……”有些失落的她,“看来梨子ちゃん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她低下头转过去……

不喜欢和她在一起,怎么可能啊!经历了这么多次的错过与邂逅,才在一起的……从背后抱着她,曾经比我矮三厘米的她,在不知不觉间比我高了。从她的身上,感到了心安,不同于过去任何的感受。

“梨子ちゃん?”

“诶?”是她讨厌这样吗??松开手,后退几步,而她转过身来,将我拥入她的怀里。感受到了曜的气味,那样的熟悉。这样的曜,好喜欢撒娇啊。越来越帅气的她,这一点从未改变,从第一次相遇开始。

 

坐在月台边上的长椅上,一同吃着便当。曜ちゃん的手艺一直是那样的让我赞叹,或许是自己不会做菜吧,她做的每一道新菜都让我眼前一亮。

现在想来,能和曜ちゃん成为恋人,真的是三生有幸。曾经一次次的错过,这次终于走到了一起,我…………

“梨子ちゃん?梨子ちゃん?”

“诶?”

“你的嘴角还有几粒饭粒。”说着,撩过我的嘴角。为什么这个动作想到了一本同人本,我才没有想要她这样对我做,那样做我一定会……

“没事吧,脸有点红。”看着曜ちゃん很疑惑额样子。

“没……没事……就是有点……”

“原来是梨子ちゃん害羞了。”

不要说出来啊,被曜ちゃん看穿真的好害羞啊,还好这里除了我们已经没有别人了,真的太失态了。

“你是不是在想为什么被我看穿了。”

“你怎么什么的知道!!”难道她真的有读心术!!!

“很简单啊,你心里的想法都表露在脸上了,现在你就很想知道我是不是有读心术。”此刻的曜ちゃん笑着看着我,“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你的那点小心思,我已经早就熟记于心,这样才能很好的照顾你。”

这样的曜ちゃん好撩人啊,和那时一样。靠在她的怀里,还是那样熟悉的心安。

 

正午时分,踏上了前往更北的北国的列车。阔别几年的离别之地,是与曜ちゃん一同走过的另一个不一样的旅程,不一样的世界的冒险,在这样的旅程中不断的成长。或许,一期一会也像是一个冒险吧……

列车穿过一个个隧道,望着窗外,如看电影般的连续着的景色,道路一直在前进,漫长的铁路,在遥远的远方,哪里是尽头,好像要去探索!此刻的曜ちゃん也是这样的心情吧,不知何时起,我们是那样的相似,又是那样的特别。

 

来到北方的小镇,太阳已经西偏,夏日傍晚的夕阳,比其他的季节更加绚丽。看过东京那被高楼大厦一点点遮蔽的夕阳,看过宁静的内浦小镇的夕阳,与曜ちゃん一起一次次看台场的夕阳。而这座小镇,那夕阳是另一般感受。

 

夜幕渐渐的降临,路上的人渐渐地变少了。与曜ちゃん走过一个个转角,离开了那夜幕下的小镇。

她拿着手电筒,牵着我的手,走在我的前面,为我照亮了前进的路。几年前的那日,也是在这里,那时的我走在这样浓密的林间,有着帅气的狐仙姐姐在我们的身后保护着,而那长着长长耳朵的小犬则在曜ちゃん的怀里活跃着气氛。

而现在,不一样的感受,已经不再害怕在夜间行走,因为曜ちゃん一直在我的身边。两个人的冒险还在延续着,那么我们的前方是什么呢?

 

站在此处,并不是山顶,却是分别之地,曾经与它们,也是与曜ちゃん分别的地方。那不舍的心情仿佛就是发生在昨日,也是在夏日之时,在清风中送别了这一切。

但此刻,只有曜ちゃん一直与我形影不离,就像是分别之后的相逢,在每一个旅程中都会遇到吧……而她一直一直都是我的宝物,我愿守候在她的身边。虽然这样的想着,永远都是我在拖她后腿,都是她在照顾着我。

 

曜ちゃん关闭了手电筒,周围都暗下来了,而更加明亮的是远方的城市,还有头顶的浩瀚星空。这个世界仿佛只有我和曜ちゃん,靠在一起,仰望着星空。

流星划过,一颗接着一颗,划过了天际,原来在这里能看到流星雨。城市中那彻夜不眠的灯火已经让人失去了望向星空的本能,而这样的夜色下,望向远方,看着流星一颗颗的划过,许下了愿望。流星带着我的愿望逝去吧,希望能够在现在,在未来实现吧。

“好漂亮的流星雨啊,还有站在流星雨前面可爱的曜ちゃん❤。”靠在曜ちゃん的身上,不希望再一次分离。


后记

这篇是今天写完最早的一次,7月9日过完前就写好了一期一会,这个最早起于去年的一篇连载《少女以上の恋がしたい》而给予我这样的灵感的先辈已经消失在网络中几年了。

那么,下一次一期一会迎来吗?

渐渐地,这篇《Odaiba》写到第5篇了,会以何种形式完结呢,我还没有想好,是多么希望不要完结,能力有限,不知道下一次想起写这个是在什么时候了……

 

スタンド・バイ・ミー~ひと夏の冒険~

是属于她们的一期一会,夏日的冒险。为了副标题的这个也有别样的含义

 

トンネルを抜ければ大人になった気分

只要穿越隧道就有着长大成人的心情

 

いつか見た映画のように線路は続いて行く

如看电影般的连续着的景色道路一直在前进

 

僕たちはどこまでも遠く遠く行けるんだ

我们无论到哪里都会去更远的地方


另外,关于流星雨,文中提及的是英仙座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它不但数量多,而且几乎从来没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过,每年固定时间稳定出现,是最活跃、最常被观测到的流星雨,也是对非专业流星观测者来说最好的流星雨,为全年三大周期性流星雨之首。


【曜梨】Odaiba(1)

【曜梨】Odaiba(2)

【曜梨】Odaiba(3)

【曜梨】Odaiba(4)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昔鳥竜(下班) | Powered by LOFTER